台灣<->挪威

當決定今年的下一段旅程就是挪威時,就開始著手搜尋機票,本來很想搭阿聯酋航空的A380,但搜尋時候發現實在有點超出我的預算,查的時候大概是離出發還有四個多月,台北到挪威(一樣中停杜拜)要四萬七千多元,後來轉向看其他航空公司,發現芬蘭航空評價挺好的,另外由於同行的朋友說從香港出發到挪威的機票比台灣到挪威的機票便宜很多,所以最後我們買的方式就是台北到香港跟香港到挪威是分開買,比台北到挪威買還便宜。(最近有次去聽藍白拖的講座,他說如果要前往歐洲,可以搜尋看看從香港出發到歐洲的票價,因為香港是大站,從香港出發可能會比從台北出發便宜很多,台北到香港在另外買,藍白拖也說如果要到中南美洲可以選擇試試看搜尋從首爾或是東京出發的機票)

 

我是直接從芬蘭航空的官網訂機票的,從香港到挪威(中停赫爾辛基),費用是25,448.96元(我是出發前四個多月訂的,同行的友人更早訂,半年多前訂大約是一萬九千多,價差超大的,有確定會去早點訂比較好),行李芬蘭航空是限重23公斤,其實真的不太夠,我整個超怕超重的。

https://www.finnair.com/cn/cn/

 

而從台灣到香港,我是訂國泰航空,費用是7,238元,行李國泰航空是限重30公斤,可是也沒什麼用,從挪威出來是搭芬蘭航空,芬蘭航空限重23公斤,從挪威出來也帶不了什麼東西。

https://www.cathaypacific.com/cx/zh_TW.html

 

從台北出發的時候,在桃園中正機場掛行李發現行李是可以從台灣直掛挪威,因為國泰航空跟芬蘭航空是同一個聯盟,都屬於寰宇一家,但記得要把後面一段的芬蘭航空的登機證列印出來(我正好是在出發去桃園中正機場的時候才收到後段芬蘭航空的登機證),所以在國泰航空櫃檯check in的時候可以跟國泰航空的地勤問是否可以把行李直掛到挪威,並且出示下一段芬蘭航空的登機證。

 

回程的時候,我並沒有從挪威直掛行李到台灣,所以就不確定是否可行,因為回程在香港轉機,若是有當天入境香港,跟當天出境香港,並且出發前備妥所需要的文件,可以退120元港幣,為了拿這120元港幣,我入境香港去退這筆錢,又再掛行李回台灣。

 

挪威國內班機

 

因為我們挪威時間下午16:35抵達奧斯陸之後,晚上23:25在OSLO奧斯陸轉搭挪威國鐵NSB到Bergen卑爾根,到達Bergen卑爾根的時間為早上06:49。接著在卑爾根玩了一兩天後,就在卑爾根租車自駕一路往北開到Trondheim(TRD),在Trondheim還車後轉搭國內班機到Lofoten,從Trondheim(TRD)到Lofoten的Leknes(LKN),這段國內班機有停Bodo(BOO)

 

機票我是到Widerøe airline的官網訂的https://www.wideroe.no/en

 

去程是NOK 1,576   Trondheim(TRD)->Leknes(LKN) ,中間停Bodo(BOO)

 

回程是NOK 1,976   Leknes(LKN) ->Oslo(OSL),中間停Bodo(BOO)

 

不論去程跟回程皆在Bodo(BOO)中停並換飛機,Leknes(LKN)<->Bodo(BOO)皆由Widerøe airline飛行,但去程Trondheim(TRD)到Bodo(BOO)跟回程從Bodo(BOO)->Oslo(OSL)則由Scandinavian Airlines(SAS)飛行

 

Widerøe airline班機的行李也是限重23公斤,23公斤真的不太夠用,回程超戰戰兢兢的,因為我買了一些魚罐頭跟魚子醬牙膏回台灣,超怕超重的所以我回程把一堆外套都穿在身上,把登山鞋也穿在腳上,從Lofoten機場離開,當我很緊張的在機場把行李放在磅秤上時,結果看到行李磅秤上的數字不偏不倚的顯示23.0 kg,我跟我同行的友人同時大聲歡呼,櫃檯的地勤小哥被我們的歡呼聲嚇了一跳,可能想說不知道這兩個女人在幹嘛,轉頭他看到磅秤上的數字他明白我們在歡呼什麼的時候,他也笑了。

arrow
arrow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