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1       

這次來英國我最主要目的之一是要來蘇格蘭高地,尤其是isle of skye

在事前我先上網查了資料,我當下就覺得高地絕對是英國不可錯過的景點,但是我同行的朋友無法跟我一起來,但本人已經在網路上被高地的照片給燒到了,不管怎樣我都想要想辦法自己一個人來(意志堅強)

接下來要規劃在高地的行程交通:高地大眾交通工具每天班次相當的少,萬一時間沒接好錯過就完蛋了所以不考慮,一個人開車又怕體力不支所以打算參加local tour一方面好好欣賞著高地風光,二來也可以讓我朋友安心

高地的旅行團相當的多良莠不齊,經過網路上資料蒐尋以及看過前人去過的經驗

有以下幾個當地tour比較被大家推薦

highland experience

highland experience官網

MacBackpacker

這家是走比較低價的背包客行程,通常去參加的團員年齡也較輕,行程也偏向較為熱血

MacBackpacker官網

Haggis

Haggis官網

rabbies

要接著後面跟朋友在英國趴趴造的日期,這幾間當中我選擇了評價很好的rabbies,出團的日期很頻繁且走小型旅遊團,一團不超過16個人

rabbies官網

可選擇從不同的地方出發

rabbies.png 

                                   (圖片來源https://www.cn.rabbies.com/)

我的出發地是愛丁堡,接著因為我非常想去isle of skye,到isle of skye至少需要有三天的時間,所以我就選擇了天空島及蘇格蘭高地三日遊

在官網選擇好日期跟人數下訂後,上面的報價只有tour導覽跟車子接送的費用(不含吃跟住),兩個晚上的住宿必須要另外算(費用是直接交給hostel或B&B),rabbies有代訂住宿,可選擇背包客住宿的hostel或是B&B甚至是飯店,我

自己是選擇了B&B

到英國後的隔天立刻就要出發去參加rabbies的tour,隔天一大早睡醒後我就獨自一人拖著行李坐計程車到集合點,到了之後發現整團只有我一個是華人XD

一大早愛丁堡都沒沒甚麼人

Photo 13-5-5 __3 38 26

在門口集合

Photo 13-5-5 __3 44 06

導遊自我介紹之後,拿著地圖介紹一下這三天要跑的地方

附帶一提,一路上導遊還兼司機,全程很嗨的一直講解,不過因為有很重的口音大概才聽懂一半@@,團員有六到八個英國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起參團,三天中非常照顧我,問我睡得好不好吃了甚麼還有住的地方水熱不熱,還有

我英文不好還很有耐心慢慢聽我說,另外還有德國情侶西班牙的情侶,這三天旅程我都用自拍的XD,但那幾對情侶遠遠看到我又在自拍人很好的從遠處走過來說要幫我拍,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就跟一群外國人到這麼美的地方相處

了三天也是一個很有趣的回憶

Doune castle

一路我們向北先到了Doune castle,我們出發的上半天都是很好的天氣,有很漂亮的藍天白雲

第一季的冰與火之歌也曾考慮要在這裡取景

Doune castle 位於 Stirling西北部的十英里,城堡是在14世紀建好的,17世紀後期跟18世紀有多次的軍事行動,在19世紀時翻修過城堡內部

據說瑪莉皇后也曾經住在這裡

 

 畫面中房子看起來挺美的,但其實這是一間廁所

 

 同團的團員

這裡導遊只有讓我們停留五到十分鐘跟城堡拍拍照,就準備上車了,沒有入內參觀,但門口有賣紀念品

Callander

下一站在是在Stirling附近小小的可愛小鎮,小鎮的名字是Callander,從Doune castle 到Callander沿途很多的農場跟很多可愛的小房子,也正因為天氣很好,顯得天空很藍很漂亮,整個心情大好

 

 The old bank這是一家餐廳,有賣早餐/早午餐/午餐/晚餐跟甜點

 

 

很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店

 Taste of the Trossachs的早午餐很被推薦,但是當時肚子並沒有空間可以吃

MHOR Bread這家店是Callander最有名的麵包店

 

 

 後來在MHOR Bread 買了櫥窗中沾了很多糖霜的麵包,吃起來真的超好吃的

 還滿甜的很好吃,不喜歡甜的人可能會不習慣,一個一兩磅

 

湖邊景點

接下來的下一站,導遊帶我們帶一個景點,可是我沒仔細聽說明,我們也是只有站湖邊拍拍照,這時候天空開始變灰了,下面照片中的是同團的德國情侶

 

 看到還有人在湖邊露營,一路上看到不少人紮營划獨木舟

 

接著又繼續趕路,沿途高地風光壯闊的景色真的是嘆為觀止,也慶幸還好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堅持要來,高地風光真的很令人震撼,讓一向可能一上車就昏迷的我,捨不得闔眼,深怕錯過這樣的美景

Glencoe

<資料出自維基百科>在1962年2月13日Glencoe山谷發生了大屠殺,78名支持詹姆斯二世的蘇格蘭麥克唐納家族成員在威廉三世下令進行的屠殺中遇害,看到這麼悠美的風景很難想像當時這裡發生過這麼慘烈的屠殺

 

這裡也是007 skyfall的拍攝地點唷!配上高地多變的天氣,當天到這裡已經是大霧有這種悲慘的歷史又更增添的不少的滄桑感

 

Glencoe也是highland的熱門景點之一,有人到這裡爬山或露營,玩降落傘等等,這裡有不少的資訊

http://www.glencoe-nts.org.uk

 


Fort William

 

蘇格蘭高地的第一大城是 Inverness,Fort William是第二大城,這裡可以登山也可以滑雪,

 

-同時這裡也是背包客跟登山客的集合中心,附近也有英倫第一高峰-Ben Nevis,所以大部份的背包客到fort william的目的都是為了爬Ben Nevis,或是直接搭纜車到山頂

- 哈利波特也是這在附近拍攝的,也可以搭電影中的蒸汽火車

  蒸汽火車可以在這裡訂票http://www.westcoastrailways.co.uk

 

 

 街上很多商店會發現賣的東西都跟登山有關

 

  St. Andrews Church

 

超市

 

 

 

 鎮上一整排都是這種建築很可愛很有特色

 

 

 Eilean Donan Castle

 

接著下一站來到Eilean Donan Castle,這時候已經在持續飄雨了,城堡很夢幻的在湖中央,有城堡橋跟湖,實在是太美了,這也號稱是蘇格蘭最浪漫的城堡,張學友的好久不見威士忌廣告、007縱橫天下、跟新娘不是我都是在這裡拍攝的

 

 是不是很美!可惜旁邊有鷹架在整修,但還是不減損他的美

 

Portree 

接著我們跑完了今天的行程就直接到Isle of Skye休息,rabbie's幫我代訂的B&B住宿點是在Tongadale Hotel,他其實是酒館餐廳跟B&B一起的,一樓是酒館跟餐廳,房間都在樓上,所以如果要到樓上房間必須要穿越一樓餐廳跟酒館

The Tongadale Hotel
Wentworth Street
Portree
Isle of Skye
IV51 9EJ.
Tel: 01478 612115
Fax: 01478 613376

E-mail:tongadale@btconnect.com

Tongadale Hotel(Facebook)

Tongadale Hotel官網

 

 

 

 

 

Tongadale hotel是在portree的市中心,同時也是有名的餐館

 

公共空間是我很喜歡的格子,很溫暖的暖色系

 

 

 

 

 

從一樓酒館要上樓的樓梯

 

走廊很簡單乾淨 

 

這三天午晚餐都要自理,事前準備了不少零食,真的很像去遠足一樣XD

 

 

 有一個小窗戶,但是其實看不到什麼風景

 

 房間很小,不過真的很乾淨,而且床很好睡

 

 

 

 本來擔心樓下是酒館跟餐廳,因為先前做功課時候,看到有人評價說因為這間酒館營業到半夜,所以晚上有人很吵,無法好好睡覺,不過我去的時候我倒是覺得還滿安靜的

  

兩天下來,單人房附早餐兩天共70磅,真的一點都不貴

 

 

► 影片 ◄

 

參加Isle of Skye三日團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在拉車,但是看著窗外高地遼闊的風景就很值得了!嚮導邊開車也會邊講解,以下附上我在車上錄影窗外風景的兩小段影片:

 

  

 

  

 

 

 

 

 

 

蘇格蘭高地三日遊 Isle of skye 另外兩天文章的連結如下:

最靠近世界盡頭的英國蘇格蘭高地Day3 highland Skye-Kilt rock、An lethallt、Quiraing、Dunvegan castle

最接近世界盡頭的英國蘇格蘭高地Day4 highland Skye-Loch Ness、Five Sisters of Kintail、The Commando Memorial & Forth Bridge

 

 

arrow
arrow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