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5_IMG_0106.JPG

前一天晚上搭十一點多的挪威國鐵NSB到卑爾根,前一晚我在奧斯陸一上車後,戴眼罩跟耳塞一路就睡到早上六點多,雖然我不是買臥鋪而是買座位,但他們國鐵的座位整個很好睡,同行的友人說前一晚上車沒多久有廣播說因為某些原因隔天早上會晚一點到達卑爾根,但我一上車整個睡很熟,所以也沒聽到,最後我們到達卑爾根是早上八點多,原本應該是早上六點四十九分到。

 

早上八點多到卑爾根,首先先到住的地方先寄放行李,這天晚上我們住這間Marken Guesthouse(馬爾肯賓館)

https://www.booking.com/hotel/no/marken-gjestehus.zh-tw.html

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離火車站挺近的,不需要拖行李拖太久,其實路面很不平,光我們從火車站到住宿的地方,拖行李拖得有點辛苦,這時候一個好拖的行李箱就十分的重要,我們住的是四人一間的女生背包客房,一個床位是NTD 977(原始挪威幣值是NOK 263.93),這間很推薦還有廚房,廁所也很乾淨

 

在住的地方寄放行李後,到卑爾根還沒吃早餐實在有點餓,就先去Marken Guesthouse附近不遠處的Cafe Aura飽餐一頓

 

Cafe Aura

營業時段:星期一到五為上午9:00 - 下午8:00,星期六為上午10:00 - 下午7:00,星期日為上午11:00 - 下午7:00

電話:+47 55 36 59 70

地址:

 

 

20180705_IMG_0109.JPG

20180705_IMG_0111.JPG

吃飽喝足後第一站就是先到卑爾根最熱鬧的地方-布呂根碼頭(Bryggen)

卑爾根是挪威的第二大都市,同時在2000年也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

卑爾根天氣一年有2/3以上都是雨天,因為晴天難得,所以聽說遇到太陽天可能會請假去曬太陽,也因為很常下雨,所以卑爾根有雨都之稱

布呂根碼頭(Bryggen)是城中最古老的地方,大部分的房屋為木造的,布呂根的部分地區在1955年的火災被燒毀,1702年後重建保持著之前中世紀的風格

DSC04853.JPG

終於露出一點藍天

DSC04864.JPG

在1306年漢薩同盟在這裡建立貿易站,因為卑爾根的峽灣地形容易於大型船隻操作,在卑爾根處理挪威超過50%貨物。布呂根的建築物也漸漸由漢薩商人接管,這些木造建築是當時漢薩商人活動的區域,倉庫裝滿了貨物,卑爾根在14~16世紀中也變成了漢薩同盟的貿易中心。這些建築還保持著原本的樣貌,在1979年這些木造建築被列為世界遺產。

DSC04839.JPG

布呂根現在多半是紀念品店、酒館、餐廳,這裡充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DSC04855.JPG

這些巷弄以前是放貨物的倉庫,現在充滿手工藝品、紀念品跟餐廳等,這些木造建築也別有一番風味。在裡面繞來繞去很像迷宮,在這裡照相也滿美的。

DSC04841.JPG

DSC04846.JPG

Hanseatiske museum漢薩博物館

漢薩博物館建於1702年,是卑爾根最古老的建築物,16世紀時的德國商人在此居住並且辦公,也當做倉庫,這裡主要展示卑爾根在加入漢薩同盟時期的歷史,店內也販售不少的手工藝品以及紀念品

20180705_IMG_0156.JPG

DSC04899.JPG

藍天維持沒多久,又變回陰天了

DSC04900.JPG

接著下一站到碼頭周邊的魚市場

20180705_IMG_0115.JPG

DSC04889.JPG

DSC04890.JPG

也有賣魚子醬跟一些魚罐頭等等,北歐的魚子醬很便宜,我到最後要離開挪威才去買魚子醬,挪威的魚子醬竟然比挪威的洋芋片便宜,從挪威帶魚子醬當伴手禮給親友長輩,好看又實惠,他們洋芋片很大一包,但是一包大概便利商店要台幣一百五十元左右,不過不得不說,他們的洋芋片真的很好吃,真材實料洋芋片還有帶皮。

DSC04831.JPG

DSC04832.JPG

DSC04833.JPG

20180705_IMG_0117.JPG

20180705_IMG_0119.JPG

弗洛伊恩山(Fløyen)在山上可以俯瞰卑爾根全市風景。可以乘坐纜車自卑爾根市中心到達弗洛伊恩山的320公尺處。弗洛伊恩山的最高點高425公尺。這也是來卑爾根必去的點,下圖就是排隊要買票坐纜車上山的人潮。其實消化排隊的人潮速度很快,每15分鐘會有一班纜車,所以也沒有排多久我們就坐上纜車上山了,搭纜車到山頂大概也只花5~10分鐘。

因為我們只打算搭單程上山,而下山當散步下來,所以只買了單程票上山,單程票的纜車費用是Nok 50(NTD 190),如果一次買來回票是Nok 90,若是有買卑爾根卡5~9月搭纜車的票價還可以打五折,而10月~4月持卑爾根卡可免費搭纜車,5~9月纜車開放時間是8:00~23:00,10月~4月纜車開放時間是9:00~21:00,卑爾根卡在卑爾根的博物館、停車、餐廳等,可以有折扣,實際折扣需詢問遊客中心,但評估過後我們不太需要所以就沒買了。

 

卑爾根卡可以到碼頭邊的遊客中心購買(在魚市場附近)

地址:

卑爾根卡有分為24hr(Nok 260)、48hr(Nok 340)、72hr(Nok 410),可上網查詢http://booking.visitbergen.com/65/Search/SearchResult.aspx?ProductType=3&CompanyID=62&fromDate=20181106&nights=1&c=en&culture=en&ref=bergen

 

DSC04865.JPG

弗洛伊恩山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峽灣、碼頭、彩色可愛的木造房子,可惜依舊是天氣不好,標準的卑爾根天氣,山頂風大而且冷

20180705_IMG_0134.JPG

20180705_IMG_0143.JPG

DSC04873.JPG

下山我們決定不搭纜車下去,改由旁邊小路步行下山,步行下山約四十分鐘,在下山途中在這些小房子之中拍了不少房子,超可愛的!很喜歡這樣的小房子。

DSC04875.JPG

20180705_IMG_0146.JPG

卑爾根是有名的峽灣城市,整座城市被七座山頭圍繞,所以有七座山城市之稱

20180705_IMG_0148.JPG

20180705_IMG_0150.JPG

20180705_IMG_0152.JPG

從這邊可以看得出房子依著山而建

20180705_IMG_0161.JPG

Byparken 卑爾根城市公園

DSC04891.JPG

中間有一個很美的亭子,這個鑄鐵做的亭子建於19世紀,具有摩爾式風格

DSC04892.JPG

中間有個噴泉,密密麻麻有很多海鷗

DSC04897.JPG

DSC04898.JPG

既然都來到卑爾根的碼頭邊,晚上就到碼頭邊的Lokalt & Lekkert吃一頓海鮮晚餐

 

Lokalt & Lekkert

營業時段:上午10:00 - 下午11:00

電話:+47 989 05 555

地址:5013 卑爾根 Strandkaien 3

官網:http://www.lokaltoglekkert.no/nyheter

 

其實一坐下來菜單看得眼花撩亂的,菜單有很多魚種的專有名詞,後來有一個服務生正好是台灣人,就請他幫我們推薦一下要怎麼點比較好,首先他推薦我們可以點鱈魚,因為他說台灣的鱈魚多半是比目魚,吃起來粉粉的,建議我們可以點個鱈魚

這個鱈魚真的是超級彈牙的,跟台灣吃起來的都不一樣,好好吃,真的好想念這個鱈魚。

20180706_IMG_0177.JPG

 

附贈的麵包

20180706_IMG_0170.JPG

 

然後這個是濃湯,裡面滿滿的蝦子,蝦子超多超好吃!湯很濃但有點鹹,因為我也重鹹,所以吃起來還ok。

20180706_IMG_0171.JPG

 

北極甜蝦跟淡菜的組合盤,這個真的是吃得很開心,蝦子跟淡菜都很新鮮Q彈,我跟我朋友吃得超快速的,因為太好吃了!

 

20180706_IMG_0180.JPG

 

這樣費用兩人份的晚餐共NOK 767(台幣2915元),平均一人是台幣 1500元,在挪威我們上餐廳吃飯一個人差不多會點到NTD 1500元,這頓晚餐吃的很滿意,到現在還很想念那裡的晚餐

 

 

今天行程:早上八點多挪威國鐵到卑爾根->Marken Guesthouse(放行李)->Cafe Aura(早餐)->布呂根碼頭(Bryggen)走走、漢薩博物館(det hanseatiske museum)->碼頭周邊的魚市場逛逛->弗洛伊恩山(Fløyen)->卑爾根城市公園(Byparken)->碼頭邊的Lokalt & Lekkert晚餐

 

arrow
arrow

    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